Death

一个利益至上的布尔什维克,就是虐文写手,爱看不看

海峡那边的蝴蝶兰(一)

  这篇文章本来是沙清那篇的衍生物,然后我的honey想看我就直接将它分出来了。本文偏史政向,可能有些问题。

  可能OOC!!!慎入!!!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三国时期——

  福建无聊地敲着几案,今天吴把祂们都叫了过来,美其名曰好好一聚。其实就是训话吧,福建心想。

  祂环顾四周,不经意间留心到吴旁边的一个少年。“这是谁啊,怎么从来没见过?”福建疑惑地想着,开始仔细打量起对方。祂长得很清秀,小脸有些肉嘟嘟的,让人想rua一下。

  “没见过,但是长得好看。”福建观察半天得出结论。恰巧此时祂转过头来,刚好和福建目光相接。祂微微红了脸,转回去继续听吴讲了。

  “厉害,还能听进去。”福建在心底第二次对这个人做出判断。

  

  散席后福建特意走慢了一点,刚好和那人并肩而行。“我们好像没见过,你是谁啊?”福建先发话了。

  “我……我是夷洲,就在你对面。今天我第一次来这。”夷洲涨红了脸,低头回答。

  “哟~福建你又来勾搭小白脸了~”建业不知什么时候赶了上来,嬉皮笑脸地勾着福建的肩。

  “滚滚滚,瞎说什么呢。”福建骂道,作势要打,建业直接跑没影了。夷洲脸更红了,脚步也不自觉地加快了。“哎等等我啊!”福追了上来,解释道:“你不用管祂,祂本来就是没脸没皮的,刚才那些话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夷洲仍是低着头,但脸好像没有那么红了。

  “这样吧,我今天带你去买糖,作为赔罪好不好?”福建不由分说地就拉着夷洲向集市走。祂的力很大,但是握着夷洲的手却格外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很快,夷洲逐渐和福建走得近了。祂每次来的时候总是第一个去找福建,缠着祂去买吃糖。福建也是不厌其烦地带着祂去。

  “哥,你还没去过我那里吧,找时间你和我一起去好不好?”夷洲眨巴眼,看着浸泡在公文里的福建。

  “行啊,”福建搁下笔,站起来就准备去找吴,“今天就去,我现在去和吴说一声,你收拾一下吧。”福建没说完就出门了。夷洲兴奋地开始收拾,很快就打包了满满一包行李。

  “收拾好了吗?”福建很快就回来了,看着夷洲和祂身边的那一大包行李,笑着说,“那我们现在就走。”

  “这么快?!”夷洲有些惊讶,“吴让我们去?”

  福建笑笑,只是催夷洲走。祂刚才去找吴,吴刚好不在,祂就直接写了张纸条贴吴门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冷不冷啊?”福建问夷洲,夷洲摇摇头。祂们刚到不久,夷洲就拉着福建去祂们那最高的山,说要一起看日出。马上要天亮了,风吹得夷洲有些头疼,但祂什么也没说。

  “那披着这个吧。”福建不知从哪里拿出了外套,不由分说地给祂披上。“别冻着。”

  “哥!你看!”夷洲指着远处的远处的一点点红光,叫到。

  “我看见了,别乱动,小心着凉。”福建整了整祂身上的外套,笑着说。

  “真好看啊哥……”夷洲越说越困,歪在福建身上睡着了。福建愣了愣,将夷洲身上的衣服盖的更紧了。“嗯,很好看。”祂看着远方刚升起的太阳,喃喃说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的福建有点反常,祂一整天都没怎么笑过,对夷洲也是淡淡的。

  “怎么了哥?有什么事吗?”夷洲终于忍不住,凑到福建跟前问。

  “啊?没事没事。”福建如梦初醒般说,顿了顿,祂接着说,“今天你收拾一下吧,我们一起去你那里。”说完福建就走了。

  “好。”夷洲没有想那么多,点点头。距离第一次祂们去夷洲已经隔了好长时间,最近东吴战事繁忙祂们都一直没有再去过了。祂打包好行李,等着福建回来。

  到了晚上福建才回来,祂什么也没多说直接拽着夷洲往外跑。不多时就到了海边。

  “哥?怎么走的这么急?”夷洲有些疑惑,祂自己坐在船上,看着福建。福建勉强笑了笑,“因为太久没去了嘛。”

  “时间到了。”撑船的船夫对福建说。“哥!你不去吗?”夷洲发觉不对劲,朝福建大喊。

  “我就不去了……东吴马上就灭亡了……你也该回去了。”福建摇摇头 ,咸腥腥的海风吹散了祂的头发,在风中飘着。福建闭上眼,说:“开船吧。”

  “哥!”夷洲想下船,但船早已离岸很远了。夷洲哭了,泪水模糊了自己的视野,使祂看不清岸上的福建。隐约中祂听到了一句话:“等我,我一定接你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OK完事,发现自己写的和想的纯粹两码事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8)

热度(16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